Search This Blog

Google Analytics

Monday, December 20, 2010

你们,我们

《你们,我们》

-我不是想造反,只是写的太对了

作者:残阳

大雪,你们说是百年不遇; 大地震,你们说是自然灾害; 办奥运,你们说是为国增光; 毒奶粉,你们说是个别事件; 房价高,你们说是市场选择; 股市崩,你们说是国际气候; 经济差,你们说是结构调整; 工作难,你们说是历史遗留!

你们不用去辛苦找工作,不用去住高价房, 不用看病自己花钱,不用为生活苦苦奔波。 你们吃宴会,住别墅,开好车,高福利,出国游。 你们花我们的钱,用权力垄断我们的希望, 天天骂着我们是素质低下的死老百姓。 你们有刺刀大炮,自己的领海却要与人共同开发, 只用它们来对付生你们养你们的百姓。 你们有高墙铁网,但为非作歹者逍遥法外, 仗义执言者身陷囹囵!

你们的办公楼奢甲一方, 你们的公车横冲直撞, 你们的老婆孩子多在西方, 你们的二奶小蜜也很嚣张。

你们的住房有国家保障, 你们的工资总讨论增长, 你们的吃喝有公款抵帐, 你们的娱乐有贿赂献上。

你们的上班也可以麻将, 你们的出行有警车做伥, 你们的权力每天都在膨胀, 你们的衙门永远都高高在上。

我们的供房得象奴隶一样, 我们的汽车得给你们避让, 我们的工作越来越忙, 我们的工资多年一样。 我们的医疗越来越贵, 我们的食物越来越脏, 我们的苛税收越来越增长,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紧张。 我们的冤屈已无处申张, 我们的权利已被人遗忘。

我们的民工被驱赶象牲口一样, 我们的矿工每天都在面对死亡, 我们的父母无情的下岗, 我们的孩子就业也很紧张。 我们知道你们虚伪的模样, 请不要把我们当傻子一样! 你们的言语都是酒后失当? 你们的行为都是一时荒唐? 你们的孩子都是精英栋梁? 你们的腐败都是个别现象?

华南虎完全是正龙不当? 矿*难都只是矿主无证上岗? 毒奶粉都是奶牛们产奶不当? 杨佳杀人完全是无厘头嚣张?

股票暴跌你们监管很得当? 银行巨亏你们都很冤枉? 你们的处分不过是换个官当, 你们的失误不过是我们买帐?

你们的政策不会考虑我们的主张, 你们的生活和我们不一样! 因为,你们的权力只来自组织上, 我们选举不过是橡皮图章。

我们没有过高的奢望, 我们一直也都很忍让, 你们说我们都已经小康, 到底还想要怎样? 我们说我们和动物不一样, 除了吃喝拉撒还有一点思想, 以及平等正义的希望, 这也曾是你们的主张。

你若要问我们还缺什么? 也许还缺陈胜吴广。

Source [via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Do provide your constructive comment. I appreciate that.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