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Google Analytics

Wednesday, February 03, 2010

关于生气的文章

今天,我读了一篇富有意义的文章。那篇文章跟生气有关。

我记得我小学在Margaret Drive诊所看到的一首诗。直到今天我还牢牢地记住。

Margaret Drive诊所看到的一首诗

人家气我我不气
气了也是白生气
不气不气就不气
气死自己没人涕

今天的文章说到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。当你被不讲理的人激怒,又能够维持很好,这才是非常难得的修养。作者提到能让一步的重要性。退一步不代表你显得懦弱,反而是化解矛盾的良策,换到的是不伤彼此感情的好办法。

我认为如觉得对反有错,蛮不讲理的话,更因该退一步,反省反省,理智地思考是不是如此才冷静地想因该如何心平气和解决冲突。

尽量不生气是我对事的态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Do provide your constructive comment. I appreciate that.

Popular Posts